关于开展2022年“武汉英才”计划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0-14 16:17:23|浏览人次:3519

校属有关单位:

  根据《中共武汉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武汉英才”计划培育支持专项实施方案>的通知》(武人才〔2022〕5号)及市委人才办有关工作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武汉英才”计划申报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名称

  可申报人才项目为“文化旅游类人才”、“教育领域类人才”以及“城市建设领域类人才”。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文化旅游类人才资格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2.具有中国国籍。全职在武汉市工作3年以上,年龄一般应在60周岁以下;

  3.具备科学家精神,坚持求真务实,恪守学术操守和职业道德,学风正派,诚实守信;

  4.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能力和业务能力,在引领创新,改革攻坚、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5.同时具备以下资格条件之一:

  (1)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塑造英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文化实力等方面实绩成果突出,在本行业领域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2)近3年内主持或以核心成员身份参与完成1项省(部)级及以上或2项市(厅)级及以上文化旅游重大课题、工程、项目、研发计划等(含动漫动画、影视影音、网络文学、游戏电竞等原创品牌),或获取相关专利;

  (3)近3年内以主创人员身份参与完成的文化旅游项目、作品入选省(部)级及以上重要文化活动,或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项、荣誉称号(包括但不限于获得全国全省常设性文艺奖项、公认有影响力的国际性文艺奖项等),或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取得良好经济效益;

  (4)近3年内在数字创意企业(为武汉市规上文化企业库在库企业)以核心成员身份牵头开展数字创意产业的关键技术、核心软件、交互终端、应用推广等方面的技术研发,并形成具有引领性的基础理论成果和应用示范效益,填补我市空白;

  (5)哲学社会科学类一般应获得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职称,近3年内主持并完成省(部)级及以上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的社会科学项目;或在研究和解决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方面有突出贡献,在本学科有重大影响力。

  (二)申报教育领域类人才资格条件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热爱祖国,政治坚定,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具有中国国籍。全职在武汉市工作3年以上,年龄在55周岁以下;

  3.师德师风高尚。忠诚热爱教育事业,认真履行教育教学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人师表,学风正派,模范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

  4.教学实绩突出。具有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扎实的教学技能,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优秀青少年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师生群众公认,教学满意度高;

  5.创新成效显著。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教育科学和教学研究领域获得创造性成果,在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中取得明显成效;或者在技术上有重要发明创造、重要技术革新,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或社会效益。

  (三)申报城市建设领域类人才资格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2.具有中国国籍。在武汉市全职工作3年以上,年龄一般应在60周岁以下,一般应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者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年龄、学历、职称等资格条件;

  3.具备科学家、企业家精神,坚持求真务实,恪守学术操守和职业道德,学风正派,诚实守信;

  4.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能力,在引领创新、改革攻坚、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一般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近5年主持或参与(排名在前三名)国家、省(部)、市重大城市建设科研项目;在城市建设相关专业领域内获得国家、省(部)、市创新科研发明等重大奖项或者相关专利;或者在城市建设相关专业领域核心刊物上发表过代表性论文或专著等。

  (2)近5年在城市建设相关专业领域中获得国家、省(部)、市重大奖励或荣誉称号,在国内有较大影响力。

  (3)近5年在主持或参与(排名在前两名)武汉市大型工程项目建设中,解决关键性技术难题,取得较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三、推荐程序
  1.各单位严格按照申报条件遴选推荐人选。推荐人选按要求填写申报书(见附件),A4纸双面打印并于2022年10月20日前交至人事处。

  2.人事处会同教务处、科技处对各单位推荐人选基本情况、政治表现、师德师风、廉洁自律情况,材料真实性、准确性进行审查。

  3.学校对通过审查人员进行审议,确定拟推荐人选,经公示无异议后,向上级主管部门推荐申报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人事处

2022年10月15日

附件1:“武汉英才(文化旅游类人才)”申报书

附件2:“武汉英才(教育领域类人才)”申报书  

附件3:“武汉英才(城市建设领域类人才)”申报书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