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9-18 14:48:10|浏览人次:29569

校属有关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鄂教师[2005]4号)及湖北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的精神,我校开展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教师资格的对象范围

    我校在职专任教师中未获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人员(含辅导员)。

    二、个人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9月24日-9月30日。

    2.个人网上报名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1)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从“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根据系统提示进行网上注册。申请人须严格根据规定,选择任教学校所在地的省份(湖北省),认定机构(湖北省教育厅),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现场确认点(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任教学科要点击展开至最底层,直到不能再分类为止,按照任教专业对应选择,否则报名无效。

    (2)根据系统提示如实、准确、完整的填写申请信息(特别提示:“工作单位”填写学校全称“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如因信息填写不规范或不完整造成不能认定的后果由申请人自行负责)。

    “个人身份信息”申请人在该栏目需完善性别、民族(港澳申请人选择民族时可选具体一个民族或其他)。申请人可在此页面修改除“证件类型”和“证件号码”以外的其他信息。

    (3)“普通话证书信息”。申请人可在该栏目新增和修改个人普通话信息。

    ①在“核验证书”类型下,输入证书编号等信息,点击“核验”按钮,系统将在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管理系统中核验普通话证书信息。

    ②如果核验不到普通话证书信息,请检查当前核验的信息是否与证书信息中的“姓名、身份证件号码、证书编号”一致。

    ③经上述步骤仍核验不到普通话证书信息,请选择“录入证书”类型,补全相关信息并上传对应的电子版证书(图片小于190KB,格式为JPG),供后台人工核验。

    (4)“学历学籍信息”。申请人可在该栏目新增和修改个人学历信息。学籍信息将在认定报名过程中自行同步,如果同步失败,需自行添加学籍信息。

    ①在“核验学历”类型下,输入学历证书编号,点击“核验”按钮,系统将在全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信息管理系统中获取相关信息。

    ②如果核验不到学历信息,请检查当前核验的信息是否与学历证书信息中的“姓名、身份证件号码、证书编号”一致。

    ③经上述步骤仍核验不到证书信息,请选择“无法核验的学历”类型,补全相关信息并上传对应的电子版证书(图片小于200KB,格式为JPG),供后台人工核验。

    ④如您所持有的学历为港澳台地区学历或者国外留学学历,无法进行学历核验,请选择核验类型为港澳台地区学历或国外留学学历,按照步骤③进行操作,并上传《港澳台学历学位认证书》或《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5)“学位证书信息”。申请人可在该栏目新增和修改个人学位证书信息。

    (6)申请人须在网报系统中上传提交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文件格式为.JPG/JPEG格式,大小不超过200K。

    (7)申请人在“中国教师资格网”首页“资料下载”栏目或在“须知”页面下载《个人承诺书》。下载的《个人承诺书》用A4白纸打印。承诺书将合成在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上,请在“承诺人”处正楷书写签署本人姓名和签字日期后,扫描或拍照上传。签名后上传的《个人承诺书》,在预览《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时可查看整体效果。如预览时发现上传的《个人承诺书》位置不正确、不清晰或签名不完整,务请重新上传,以免影响认定。

    (8)核对所填报名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报名信息。提交成功后,系统返回此次报名生成的报名号,请申请人牢记报名所填的姓名、身份证号、密码及报名号,这些资料是以后修改报名信息以及现场确认时的重要查询条件。

    (9)请申请人自行打印《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A4纸正反两面打印)

    (10)报名结束以后,请点击“退出”按钮关闭报名页面,以免信息被他人更改,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三、现场确认

    1.现场确认时间:10月9日—10月13日(工作日)。

    2.现场确认地点:得一堂2089室。

    3.现场确认需携带以下资料: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2份(教师资格申报系统中填写后下载,A4纸正反两面打印);

    (2)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原件、复印件;

    (3)体检表(附件1);

    体检医院为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江南医院(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医院地址为江夏区文化大道1号。自行下载并正反打印《湖北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表》(见附件1),并将个人基本信息准确填写完整(工作单位必须填写清楚为“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并贴上照片。统一体检时间为9月22-26日,每天上午十点前,空腹,需携带身份证,门诊楼五楼。体检费约150元/人(注意:不要漏检心电图,另外孕妇需携带孕检相关证明材料,请胸透检查项目负责医师签字证明);

    (4)《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面试标准》表(附件2),《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表(附件3,其中“现场有学生”和“现场无学生”只选择其一即可),由各单位自行组织的必须按照规定项目和标准进行测试,测试成绩必须经专家组长签字;

    (5)与学校签订的劳动合同原件、复印件;

    (6)由教务处教务管理系统打印的近期一年课表(加盖教务处公章),辅导员课表可由学工部门提供;

    (7)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复印件及学历查询结果申请人提供的符合认定条件的学历证书应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上查询并打印带有防伪码的学历查询结果《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8)普通话等级证书原件、复印件(二级乙等以上,中文教师要求二级甲等以上);

    (9)近期免冠小二寸证件照片一张(照片背后备注单位+姓名)。

    四、有关要求和说明

    1.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后,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请严格按照报名时间进行申报;

    2.网上报名结束后,申请人须按规定时间到现场确认。未按规定时间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

    3.复印件统一用A4纸复印,并按照上述顺序放置。

 

联系人:何老师、单老师    

电  话:81731756

 

附件:

1.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

2.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面试标准

3.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人事处

                                                                2020年9月18日   

重要推荐